秦为医

【苍珩】云间月

啊,长珩仙君,我的梦中情鹿。

搞高岭之花仙君什么的太美好了,本文主苍珩,微容珩,不确定带不带巽风玩,看后续。

第一节

长珩方从北溟归来,来不及休整便被云中君叫去加固封印,容昊心疼他的伤势,可水云天除了长珩又有谁能跟东方青苍的元神相抗。

“我还要回来跟你共饮美酒的,别担心。”

“长珩,你一定要回来,你是我在这世上最在乎的人,如果你回来,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。”

大概又是在云梦泽找到了酿酒的坊子之类,长珩笑着辞别容昊,便跟随云中君,一众天兵天将去了昊天塔。

三万年前,赤地女神以灰飞烟灭的代价,也不过只是封印了月族十万士兵跟东方青苍的元神,三万年后的水云天怕是再无人有这样的能耐。

“本该再等些时日等你恢复,可眼下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“长珩无事,但求一战。”

与东方青苍正面战斗,长珩也没有胜算,但若只是加固昊天塔,应该不难。

只是今日,长珩的心绪莫名很纷杂,仿佛要出什么事。

“这是长珩仙君的命簿……”

司命殿的兰花草精灵方才窥见长珩的劫数,还没有来得及赶到却已经听说长珩加固昊天塔时突遭意外,已经跌落塔中,云中君为了大局率领仙将封印了昊天塔。

“那长珩仙君怎么办?”

“你别说了,再说我又要哭了,55555,我还没有跟长珩仙君说上话呢……”

以丹音为首的一众仙子哭的很大声。

期盼着长珩早日毁灭东方青苍的元神,破塔而出。

这概率嘛……

“你是何人?”

长珩一路跌入昊天塔的最底层,无意中冲开了东方青苍的封印,意外让他元神归位,只是在冲击中长珩受到了业火的攻击,身负重伤,形势倒是完全颠倒了。

东方青苍看着倒在自己怀中的长珩,凌乱的发丝遮不住俊美的容颜。

元神受伤昏倒的长珩看来无法回答他的问题,看形容打扮是水云天的人。

罢了,管他是谁,先带回月族。

三万年封印之耻,等本座休整好再来报仇。

东方青苍一举冲开了昊天塔的封印,出来以后又迅速恢复了结界,在水云天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,来到了忘川。

觞阙已在忘川河畔守候了三万年。

“恭迎尊上回归,尊上这是……”

“长珩仙君!”

觞阙差点没维持住姿势。

不愧是尊上,刚一出来就擒获了水云天战神。

“战神?就他?”

不是吧?这么弱?

纵使东方青苍七情尽灭,此刻也忍不住无语,水云天这帮废物养了三万年就养出这么一个小草包?

“是的,战神长珩,如今正好三万岁。”

合着是自己被封印以后才出来的,怪不得没见过世面呢,若是放在之前,三界混乱的时候,这样柔弱貌美的仙君,怕是要……

东方青苍又忍不住低头看了一下长珩,心中浮现了一个念头。

“觞阙,替本座送信去给那云中君。”

长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数日后,他被带上了封印仙法的枷锁,锁在了噬仙楼中。

之前与巽风大战也都是在风谷,从未进入过月尊的宫殿,长珩不知道此处是哪里,也见不到除他以外的人。

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封印昊天塔的时候。

微微动了一下,发现脖子上带着禁锢仙法的枷锁,脚腕处也系着链子,从未受过如此欺辱,让长珩不禁气红了眼,敢如此对他,除了月族的人别无他想。

除了巽风跟南北二幽王,他想不到还有人敢这么对他,但是这些也都是他的手下败将,如何攻得上水云天。

“云中君真这么说?”

“属下句句属实。”

“到底是水云天的伪君子,连亲生弟弟都可以放弃,还什么战神,若长珩是个仙子,他们怕是要直接送到寂月宫本座的床上了。”

东方青苍回到苍盐海,听说这些年他不在,无能的巽风又抵挡不住水云天的攻击,月族的地盘一直被侵占。

可他只是一现身,云中君就投降了,真是无能。

以为送个仙君给他,就可以将三万年都仇恨尽消吗?等他解封十万天兵,定将水云天化为齑粉。

只不过云中君的决断那个小仙君应该都不知道,可能还在期盼着水云天有人来救他,呵,东方青苍忽然很期待他知道真相的样子。

“觞阙,准备一身衣服,随我去噬仙楼。”

长珩正坐在床上思考如何脱身,他似乎不想被旁人看见自己落魄的样子,刻意用宽大的衣袍遮住了脚上的锁链,但黑色的链条在白皙的脚腕上若隐若现,更引人注目了。

“仙君醒了。”

长珩抬起头,看见了一个陌生男人,一袭华美的黑袍,黑发黑眼,俊美无俦的脸上挂着毫无温度的笑意。

他从未见过眼前这个男人,大大的眼睛露出困惑。

心思倒是好猜,东方青苍不禁觉得有意思,见惯了水云天那些道貌岸然的人,这位小战神看着挺单纯的。

东方青苍轻轻一勾唇,自手心凝出一股蓝色火焰。

“你是东方青苍!”

那是业火,三界之中只有东方青苍可以使用业火。

长珩大惊失色,东方青苍是如何从昊天塔逃出来的,那水云天……

“你未曾见过本座,倒是能一眼认出,看来水云天真的有悉心培养你。”

长珩惊恐的看着东方青苍,既然能在这云淡风轻跟他说话,难道水云天已经……

他的反应很让人满意。

东方青苍主动上前,抓住了长珩的下巴,强迫他抬起头。

“长珩仙君身为三界第一美人,可曾知道你的水云天对你做了什么安排?”

长珩摸不着头脑,东方青苍到底在说什么?

他挣扎了一下。

“你放开我。”

“觞阙。”

一旁立着都黑衣侍卫呈上了云中君的手书。

长珩拿起一看,竟是为了所谓两族的和平共处要让他在月族当质子 ,他可是水云天战神,兄君为何……

长珩愤怒的看了一眼东方青苍,定是被东方青苍胁迫!

“别看我,又不是我做的决定,只是,你的云中君让你这么做,是不是应该听他的,乖乖当个人质。”

“东方青苍,有本事你解开我的封印,与我一决生死。”

长珩是宁可死也不肯受此折辱的。

“小仙君,你可真是单纯的有点可爱了,你以为解开枷锁,你就是我的对手了吗?”

“本座只是不想你胡乱行动,再受伤,毕竟你还得乖乖的当个质子伺候本座。”

“东方青苍,士可杀不可辱,你不如杀了我。”

“杀了你,本座上哪再找个战神。”

东方青苍叹口气,示意觞阙把那个小花妖带到面前。

“长珩仙君!”

“小兰花!”

“东方青苍,你有本事冲我来,她只是一个法力低微的仙子。”

“是这个小花妖自己偷溜进苍盐海的,如果本座要抓又岂会抓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花妖,至少也得是……”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若是想要保水云天的安危,怕是长珩仙君要牺牲自己,好好学一下如何伺候人。”

“长珩仙君,我没事的,你千万别听他们的,我一点也不疼……”

小兰花是长珩三万年来唯一一个动过心的小仙子,就算姻缘线浅,他也想好好守护,东方青苍想要杀小兰花比捏死一只蝴蝶还要简单。

他闭上眼睛,再睁开时,已染上了决绝。

“放了她,放过水云天,我悉听尊便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151)
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