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为医

【昱超】骑鹅历险记

修罗场,快乐的校园,友善的小伙伴。

第九章

“张超,这是这堂课的笔记,关于那个检查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蔡程昱停了下来,不解的看着张超。

张超又问他,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?

难道不记得是我害死了你嘛?

那你转世的意义何在?

“我说过,我与你一见如故,而且班长本来就应该帮助同学啊。”

蔡程昱笑的很阳光,眼睛眯成了一条线。

就是这样,这就是我最讨厌你的样子,不分缘由的对我这么好,这么温柔,让我充满了负罪感。

“以后别对我这么好了,我不喜欢。”

蔡程昱停住了,愣愣的看着张超,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。

我不配你对我这么好。

“我不喜欢你,我觉得你很烦。”

离我远点,离那个高杨也远点。

“张超,你怎么了?”

蔡程昱委委屈屈的,他反思了一下,觉得自己是不是惹张超不开心了。

“是不是我非要送你回家侵犯你隐私了,我下次不会了,我不是因为觉得你学习不好才借你笔记的,是我怕你上课没……”

蔡程昱的声音越说越小,语无伦次的辩解着什么,张超狠狠心,始终没抬头看他,而在蔡程昱看来,则是张超低垂着眉眼,心思难辨。

“你以为你对我温柔我就应该感谢你嘛?”

“我不是,我没有……”

张超撇过头去不说话,与高杨不同的是,他是真的想和蔡程昱划清界限,他不想看见蔡程昱再因自己受伤。

“你还挡在这里做什么?我要回家了。”

重新面对蔡程昱的时候,张超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。

眼前那无措的眼神在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,他希望蔡程昱会因此远离他,当然他还有其他的工作要做。

“为什么要转学?你被欺负了嘛?妈妈明天去找你们老师谈谈。”

张超回到家就直接找到了妈妈。

“不是同学的问题,是我无法适应,我们家条件也一般,没必要读这么好的学校。”

张超越是这么说,张妈妈就越是认定张超在学校受到排挤,非要去学校讨个说法,张超好不容易劝下妈妈,已经心力交瘁,也不敢提转学的事情了。

他还记着蔡程昱的神情,前世的难以置信和今生的茫然,两种表情混杂在一起。

张超发呆的时候,张妈妈接了个电话,然后又变得很愉快了,告诉张超不用担心学校的事情。

张超不想理她,转学暂时是没戏了,那就尽量减少和那两个人的接触吧。

“hello!”

然而,第二天一早,刚刚打开房门的张超被吓了一跳。

蔡程昱为何会在他家!

“阿姨我来帮你。”

张超看着在厨房熟稔帮忙的蔡程昱,越发茫然 。

“蔡蔡,没想到一眨眼你就这么大了,当初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刚刚出生没多久。”

什么鬼?旧相识?

“当初你妈妈怀着你的时候一直以为你是丫头,我还开玩笑跟她定了娃娃亲,结果你和超超都是男孩子,哈哈哈哈。”

你在哈什么?老妈?

“天哪,这个信物你居然还挂着,这是我和你妈在小摊上一块钱买的。”

蔡程昱很骄傲的抬起手腕给张妈妈看手上的挂饰,俨然和张超房里丢了几次没成功那条一模一样。

一块钱的链子而已,你这么宝贝干什么?

还有两个妈妈真的可以这么草率嘛?

没有人听见张超内心的吐槽,他们正其乐融融。

“我之前还担心超超去了学校难适应呢,有你在太好了,话说那天我居然没有认出你,因为你长得和你妈妈真的太不像了哈哈哈哈。”

(¬_¬)

“超超,愣着干什么,快来吃饭,蔡蔡都帮我摆好了。”

于是张超很不自然的挪到了桌子前,坐了下来,正对蔡程昱。

蔡程昱仿佛失忆了一样,对他快乐的眨巴眼睛。

眨个鬼,眼睛里进眼屎了嘛?

“你来我家干什么?”

趁张妈妈不注意,张超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“昨天我妈妈和你妈妈通了电话,才知道我们原来还有一层亲密的关系,我觉得我更加不能对你袖手旁观了。”

你管这叫亲密的关系嘛?你旁观什么了?

“可是我不喜欢你。”

张超昧着良心说。

“可是我喜欢你啊!时间会证明一切,你会喜欢上我的。”

大哥你为什么有种逼婚的语气?

张超无语,这孩子的自恋没得治。

张妈妈围观了一下两个人的神态表情,内心粉红泡泡溢满,瞧瞧这俩孩子关系多好,吃饭都忍不住说小话。

张超愤怒的切着面包,蔡程昱油盐不进软硬不吃,还像个狗皮膏药一样甩都甩不掉,甚至还请了免死金牌(妈妈的爱)。

“蔡蔡,我听说你住校是吗?”

“对的,我们寝室两个人,还有空位,超超要来嘛?”

我,你和高杨?三个人一间,你确定不是要搞事情?

张妈妈雀跃的转头去看张超,仿佛之前说张超不能和野男人住的是另一个人。

或许,她觉得蔡蔡不是野男人。

呵呵。

“这样我还能帮超超学习进步。”

蔡程昱继续蛊惑,张妈妈越来越心动。

然后在张超没来得及开口之前,两人达成了共识。

你问张超为什么不早点说不同意?

其实他也在犹豫,他并不讨厌蔡程昱,只是内心对他有亏欠,而且他始终担心这世的高杨会害蔡程昱,想着能不能将功补过。

“那,那我试试吧。”

“耶!”

看着开心的蔡程昱,张超情不自禁弯了弯嘴角。

希望我能永远让你这么开心。

说干就干,在蔡程昱的帮助下,张超一路开绿灯,很快就拿到了住宿许可,打算趁着周和蔡程昱一起搬去学校。

去宿舍踩点的路上,张超看见了高杨。

张超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挡在了蔡程昱面前,蔡程昱不明所以,高杨却不动声色的暗了眼神。

“高杨,这是我们的新室友,张超。”

“哦?新室友?”

高杨朝着这边走了过来,张超神情越发严峻。

“超超好偏心啊?我之前也邀请你了,你不同意,现在蔡蔡说了,你就同意了。”

高杨本来就生的好看,撒起娇更添了几分可爱,如果有其他女生在,早就晕倒一片了。

可张超只记得他用这张无害的脸蒙骗了自己,趁机对蔡程昱下了杀手。

人心怎么可以险恶至此?

张超对高杨自然没有好脸色,蔡程昱不明所以,出来打圆场。

“高杨,太巧了,你知道吗?超超原来很小的时候和我就认识了……”

巴拉巴拉,巴拉巴拉。

张超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两人,可以看出,蔡程昱目前和高杨的关系还很好,真讽刺,重活一世,宿敌居然会变成好朋友。

希望高杨可以保持善良。

张超不安的踢着脚下的石子。

没注意高杨看向这边的眼神。

那眼神中带着几分悲戚和势在必得的自信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