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为医

【昱超】骑鹅历险记

杨超真香,逐步走向真相了。

第八章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张超凝望着蔡程昱,默默咽了咽口水。

他的身体里,被前世灵魂占据的心脏跳的飞快。

张超知道这是前世的自己在激动。

什么鬼?

你原来也喜欢他么?你们两情相悦嘛?

“对不起,我知道我不该对你起这样龌龊的思想,我曾经也以为只是把你当做兄长。”

而那边,蔡蔡还在语无伦次的解释。

张超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围观的单身狗,看着情意绵绵的两人诉说衷肠,又或者像是一根打鸳鸯的棒子,将有情意的人儿分两边。

对此,他只想说,闭嘴吧,蔡程昱,我根本不是原装的。

可蔡程昱当然不可能闭嘴。

“你走的这几天,我日夜都在思考,对你究竟是何种心意?就在今天,你再次出现在我身边,我才明白,之前什么尊重你的选择都是假的,我根本不想放手,超超,留在我身边好嘛?我会拼尽全力对你好的。”

不好,我只想回家。

但是内心前世的自己似乎很愿意,张超甚至可以感觉到意识渐渐模糊,是前世的自己要冲破枷锁,掌握这个身体。

问世间情为何物?

“师兄,不好了!”

总有人关键时刻捣乱。

张超唰的一下又清醒了。

他严格怀疑方小剑就是杀了自己的人,不然为什么他一出现前世的张超又躲起来了。

“突然有一队人马向我们这边奔来。”

方小剑手舞足蹈,绘声绘色,张超有理由怀疑后世的那些画本子都来源于人们丰富的联想。

应该是高杨追来了。

蔡程昱连忙把张超裹起来,裹成一个团子。

“我不想把你交出去。”

明明很笃定的话,他说来却带着几分恳求。

张超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。

然后便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偷亲了一口。

我(一种植物)!

一旁的方小剑已经开始眼神如刀。

“就这么把他扔在这里?”

“方方,你留下来。”

“可是我想和师兄一起去!”

“你留下来,帮我照顾超超,我不放心别人。”

蔡程昱按头对方小剑一通剖白,方小剑勉强答应,裹在被子里的张超瑟瑟发抖,觉得吾命休矣。

果不其然,蔡程昱走后,方小剑的狠手就来了。

“你说,现在这么乱,你若是死了,有谁知道是我下手的呢?”

所以你现在不是说了吗?

“你若是杀了我,他会比死还难受,这是你想看见的嘛?”

“都是因为你,如果不是你,师兄不可能这样受制于人,我们早就踏平了魔教,一统武林,你做了这么多错事,居然还有脸待在他身边。”

“你也看见了,不是我要来的,把我送回他身边的不是你们嘛?”

方小剑气结,一剑直直劈了过来,张超狼狈的躲了过去,跌在地上。

受够了,这个方小剑就是喜欢把他推倒。

“你现在不是我的对手,乖乖受死。”

老虎不发威,你当我是病猫啊?

张超顺手拿起床边的凳子砸了过去,趁方小剑劈开凳子的时候向门边跑去,一路上,他尽可能的把所有能够到的东西拿来抵挡,毕竟没有武器,然后趁乱冲了出去,院子里居然没有人。

还好无人,不然都是方小剑的帮凶。

“张超,你别想跑。”出了屋子,活动范围也就大了,方小剑迅速追上了张超。

张超也不知发生了什么,现在的身体很是孱弱,使不上劲。

“若是我死在这里,蔡程昱一定会怀疑是你。”

“杀了你,能为民除害,就是他怪我也无所谓。”

真是猪一般的队友,可恶的女配。

张超再次感慨这剧本雷同的不要不要。

但眼下不是吐槽的时候,自救才是当务之急。

他必须跑到蔡程昱那边。

“你休想去找我师兄。”

然鹅方小剑看穿了张超的心思,两人便缠斗起来,张超自知不是对手,尽量选择躲避,把战线拉长。

“方方,你在干什么?”

果然是主角剧本,这么快就有人出现了。

不管来人是谁,趁方小剑应付的时候,张超迅速跑走,他根本不敢停歇,即使心脏跳的如此不正常,他也一路狂奔,总算看见了很多人。

本想眼一闭,索性晕过去。

眼前却忽然刮过一阵风,再睁眼,已是在高杨怀里。

张超不免心惊,这个人是真的很厉害。

“超超!”

耳边传来蔡程昱的吼叫。

还有高杨温柔又可怖的声音。

“为何超儿总是如此不乖,我不是让你在房里等我吗?”

即使身处这样危急的环境,他的语气还是慢条斯理,张超的鼻息中嗅到了浓重的血腥味。

“你受伤了?”

那一瞬间,张超看见了高杨眼中一闪而过的光芒。

“原来超儿还会在意我。”

什么在意不在意的,本着人道主义原则,你现在也不应该抱着我,而是去包扎啊!包扎去啊!亲。

张超这才发现高杨和自己已是被正派人士团团围住,仝卓也不见人影,恐遭不测。

高杨只剩下一个人了。

张超没有前世的回忆,所以对蔡程昱的感慨不深,可高杨毕竟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,他与自己的羁绊已是两辈子了。

“你需要包扎伤口。”

张超尽量不去看高杨的眼睛,那眼中有化不开的悲伤愁绪,他不忍心看见。

“待我冲开这重围,超儿为我疗伤可好?”

这种语气听的像在交代遗言和立flag。

“魔头,交出张超。”

蔡程昱的声音越来越近,高杨似乎也放弃了抵抗,只是抱着张超立在原地。

张超知道,他冲不开了,他甚至保不住性命。

这样熟悉的脸,日夜出现在自己眼前,他又怎能见死不救。

“蔡蔡,我求你,放过他。”

殷红的血液自唇角留下,带着惊愕的目光,蔡程昱在张超面前缓缓倒下,后面是冲过来的人马。

张超难以置信的看向身边的人。

“超儿,你还是如此善良,善良到我不愿轻易的放手…”

在蔡程昱和张超对视犹豫之际,高杨隐在袖中的毒刃刺向了蔡程昱的心脏,原本英俊阳光的面容陡然倒在了滚滚沙尘中。

不……不是这样的……

“不!”

“张超同学!”

张超一睁眼,才发现自己身在教室,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,尤其是前排那个原本拥有马赛克脸的同学。

马赛克像乌云一般散去,张超看清了他的面容。

“上课睡觉,你给我去外面站着,明天交一份检查,蔡程昱帮我盯着他。”

“是,老师。”

又是一样的脸,一样的名字,为何,你们要跨越时空,来到我身边?

评论(2)

热度(17)